进入全球动力电池头部企业供应链 赢合科技锂电设备客户结构不断优化

时间:2021-02-07 11:29:57来源:电车中国 作者:核点击:

 

 

过去的2020年,是赢合科技“收获”的一年。在客户订单方面,2020年赢合科技新斩获订单超过3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订单主要来自全球锂电头部企业。其中,仅某全球龙头企业,向赢合科技下的单一订单就高达14.4亿元。

赢合科技订单持续火爆,且主要来自头部电池企业,一方面体现出赢合科技获得全球第一阵营锂电企业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赢合科技客户和订单结构持续优化,已成为全球锂电装备第一阵营头部企业。

据知情人士透露,得益于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新一轮产能扩增,赢合科技订单已处于饱满状态。消息显示,赢合科技为实现高品质、高效率订单交付,正在加大生产力度,部分岗位春节期间将继续正常安排生产。

陆续成为一线锂电企业核心供应商

事实上,2020年之前赢合科技已陆续进入国际锂电头部企业供应商核心环节。2018年,赢合科技获得LG化学大批量卷绕订单;2019年公司又为三星研发分切机设备,相关设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而在国内市场,赢合科技过去多年已成为锂电头部电池企业主要供应商,产品覆盖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多个环节。

国际头部电池企业将赢合科技相关产品纳入供应链,一方面是在认可赢合科技在产品研发、高品质交付方面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表明以赢合科技为代表的国内锂电头部企业,研发制造的卷绕机、分切机、辊压机等众多锂电设备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进入2020年,全球汽车电动化提速,龙头动力电池企业纷纷瞄准新一轮产能扩张,对于进入头部锂电企业的设备供应商来说,未来几年订单和营收已经有可靠保证。

赢合科技也表示,公司频频拿下头部电池企业的锂电设备长单,一方面彰显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装备领域的综合实力,标志着国际一流客户对公司能力的高度认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业内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上述合同的签订,将对公司未来一定时期内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都将积极影响,有助于公司继续扩大研发投入和产能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锂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能力。

从订单结构来看,赢合科技除了拿下国际第一阵营企业。因动力电池领域发展势头正盛,国内头部电池企业纷纷加大产能布局也为赢合科技带来了更多的增长潜力。据消息人士透露,除了全球第一阵营电池企业,赢合科技还与国内众多头部电池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其产品已全面进入头部电池企业,公司客户和订单结构持续优化。

赢合科技的“利器”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动力电池巨头,它们对供应商的技术、交付和售后服务能力要求颇高。赢合科技是如何受到动力电池龙头企业的一致青睐的呢?

答案是赢合科技在技术上的创新、领先优势。赢合科技持续重视研发投入,将持续的研发投入作为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不断巩固自身核心竞争力并支持公司长期业务发展。这也构成了赢合科技开拓市场的“利器”。

在谈及如何保持科技创新时,赢合科技有关人士曾谈到:“公司始终奉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投入技术创新,构建了完整的技术创新研发体系。

数据显示,赢合科技每年的研发投入约占当年收入的6%~8%。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赢合科技投入研发费用高达1.08亿元,同比增长13.68%

有了科技的助力,赢合科技才能不断取得设备方面的突破:

早在2015年,在国内锂电设备大多还只立足于单个环节的自动化时,赢合科技就于业内率先推行整线交付模式;

2018年,其在分段集成设备方面获得重大突破,推出了激光模切卷绕一体机模切叠片一体机等创新设备;同年,其拿到了LG化学19台卷绕机的采购订单,并在2019年实现全部交付验收。

2020年上半年,赢合科技新推出的1600mm宽幅涂布机,远超市场上1000mm的涂布宽幅,可以适用于4.5μ的基材,提供更高的烘箱加热效率,适应更大卷径的接带功能。新增的自动穿带装置,可节省30%50%的穿带时间,生产效率是传统650单层涂布的8倍。

不难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赢合科技在科技投入、设备研发方面也在不断的向前推进、精益求精

相信,在2021年凭借着持续的科技投入、设备的不断更新,赢合科技能够不断地释放其增长潜力,不断优化其锂电设备客户结构;并以此为基础,其能够不断强化自身的竞争实力,进一步充实其锂电头部地位。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ddcpz.com 〖中国电动车牌子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